close

我走在地下鐵的月台, 在夢中,因為台灣根本沒有地下鐵。 

 

交錯場景, 讓我分不清楚是真是幻, 夜裡總聞到一種淡淡的飄香。 像是雨後的土味混得青草香, 但是腦海中閃現的卻是我最愛的巧克力, 混著布丁的香味…… 

 

潮來潮去, 人來人往, 每個陌生的臉孔, 在我眼前閃現, 在我眼前消滅。 我想,很難很難這麼巧合的遇見想遇到的人, 在夢裡。 想遇到的人,這個問題在紙上, 永遠是空白,在MSN上就算打得出來, 也是空白文……。 

 

徐步走上地下鐵, 承載著我的車廂, 緩慢的以三十公里的時速前進著, 也許像是李清照的舴艋舟一般, 載不動許多…… 

 

幾站的旅程當中,有人上車、有人下車, 揮揮衣袖,不帶走任何一片雲彩。 還是感覺到車身緩慢前進著, 到了目的地。 

 

餘煙裊裊, 欲撥開那煙嵐, 卻是更加的朦朧。 一道光線直射過來, 眼睛頓時張不開, 眼睛頓時對光有像對良人一般, 欲拒還迎。 

 

也許那最後一班車, 依舊沒有遇到熟悉的臉孔, 往日的記憶已隨風逝去, 眼睛的焦距越來越加的朦朧, 調整光圈, 忽明忽暗,也許是不熟悉操作吧, 總是, 剎那,永恆,永恆,剎那。 被定格了吧, 也許在夜闌人靜的場景裡, 依舊是一隻狗兒在咆嘯著, 風吹不進我的心裡。 

 


 

箴言: 

 

 

藤井樹:「翅膀是愛情的肢體,它引領著我們向所愛的人飛去,如果所愛的人一直沒有出現,那麼,翅膀會歇息,歇息是為了等待著對方,用愛情的咒語將它醒。」---出自《因為天空少了你》 

 

 


 

 

後記: 

 

 

夜裡,看了小說,寂寞敲著門, 我開了門,用這些文字填補那空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y 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